我校举办第41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89



11月10日上午,由我校文明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41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东区综合楼102教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践文明之行,沐道德之光”为主题,旨在弘扬校园文明风尚,厚植师生文明理念,培养文明自觉行为,加强道德规范养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以《传统与现代——文明规范漫谈》为题作报告。巨永明从文明的起源讲起,以文明交通为切入点,细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从传统和现代两个视角,剖析不文明现象产生的原因,号召学院师生继承中华民族崇文尚道的优良传统,传承礼仪之邦的文明风尚,厚养敬畏规则的公民意识,自觉践行现代文明规范,争做一名懂礼守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活动还安排2018级学生李之乐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榜样的力量,组织观看师生校园日常行为短视频,引导大家讲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现象,主动对标文明行为,带领大家反思自身不足。活动在共同诵读“讲文明、立道德”倡议书中落下帷幕。

本期道德讲堂,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从身边人抓起、从身边事抓起,从点滴抓起、从日常抓起,教育师生“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对落实科教为先、德育为要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历史文化学院 李之乐 黄秋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