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Poitiers大学教授Alain Miranville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17


1111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法国Poitiers大学博士生导师、讲座教授Alain Miranville在我校数学南楼103报告厅作题为“Mathematical models for brain lactate kinetic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Alain对人脑中的两种不同肿瘤的背景和一些相关专业术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然后基于医学机理,给出了相关数学模型的导出过程;最后对脑肿瘤的微分方程模型进行分析,得出了解的存在性以及稳定性,并用精彩的数值模拟结果来说明所得结果在医学中的应用价值。Alain还对更为复杂的医学偏微分方程模型进行分析,得到了肿瘤模型的长时间稳定性分析。

Alain的报告,展示了数学理论特别是微分方程的稳定性在医学中的重要应用,理论与实践并举,充分说明了交叉研究的重大意义。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与Alain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