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严兴杰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78


1111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严兴杰副教授在我校数学南楼103报告厅作题为“Multiple positive solutions for the fractional Schrodinger-Poisson systems involving critical nonlinearitie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严兴杰从局部与非局部算子的背景出发,阐释了分数阶算子的理论渊源与应用价值;针对经典方程来对比相应的分数阶方程,给出了其研究团队最新的两个分数阶方程的重要进展,最后对于分数阶方程的一些公开问题,进行分析和展望。

严兴杰的报告,给出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于分数阶算子的理论进行了说明,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内容与严兴杰展开讨论,热烈的学术交流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认知,拓展了其学术视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