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西藏、新疆和甘肃“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315


根据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有关要求,1019日至23日,115日至11日,教育学院组织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河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导师团队远赴西藏山南、新疆喀什和甘肃秦安等地区,圆满完成格桑欧珠、钱志安、杨德科名校长工作室授牌及基础教育发展研讨交流活动,为名校长培养和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是中小学校长培养体系中层次最高的培养平台,旨在培养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是领航工程的核心环节,旨在通过名校长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共同教育理想与追求、较强研究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中小学校长队伍,带动中小学校长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20182月,接到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的通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历经材料申报、答辩评审和专家遴选等环节,成功挤身全国13家培养基地,承担西藏、新疆、甘肃、江苏、山东、广西、黑龙江7省区7名中小学名校长的培养任务,标志着我校中小学校长培养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教育学院 全金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