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国情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166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传递“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6日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国情大学习”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团委学生会成员、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学生作为主讲人。主讲人以时间为轴,讲述了党近百年来的曲折发展历程。继而通过对毛泽东经典诗词的分享,对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详细讲解,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的深层内涵,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后又以中国GDP增长历程为开篇,以改革开放的历程为切入点,引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巨大变化。通过对改革开放的背景、内容、意义的深度剖析,明确了改革开放的必然性,有力的辅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起飞、转型和跨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学院教师李碧石、冯静和同学们对两位宣讲者的内容进行补充。两位老师呼吁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关注时代热点,思考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义务。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青年一代是民族发展的希望,国家富强的栋梁。本次宣讲活动有助于引发同学们对自身使命、责任的深度思考,有利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牛昱斐 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