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重点培育项目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646



为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创业的热情,1116日晚,商学院在学院119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重点培育项目选拔赛。学院2017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九个团队代表依次从项目理念、项目背景、运营方式、市场前景、发展规划以及竞争优势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其中,“春田绿色农产品项目”组的选手孙世辉,以新颖的构思、精确的市场调研、严谨的预算和合理的运营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农产品的高端订购。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项目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就项目的可行性与市场需求方面指出不足,给予中肯的建议。比赛结束后,学院教师李群峰进行点评,指出大学生创业应该选择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大、与热点相结合同时又切实可行的项目。最后,教师楚金桥提出创业要有合适的商业环境,要有相应的资源与能力。他强调,选手们应当把“创意”与“创业”区分开来,提倡具有真实市场需求、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展示。

此次比赛的举行,为学院学子提供了项目交流平台,使学生对于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有进一步的认识,并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开发创造性思维、提高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

(商学院 张舒雅/苏双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