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和议事机构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682

 

 

校内各职能部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学校各类议事机构,推动学校体制机制创新,按照省委巡视立行立改的要求,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进一步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和议事机构调整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认真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和议事机构。各单位要依据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全面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和议事机构,认真开展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和议事机构调整工作。

2.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是指对于不符合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以及现行的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规定,内容陈旧、操作性不强,不能发挥应有作用的原有规章制度要废止执行;“”是指对于不符合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以及现行依据有所调整的规章制度,要进行修订完善,必须依据十九大以来的新形势新思想新要求进行修订;“”是指对于现实工作需要而尚未建立的规章制度,要进行科学论证,限期制定。

3.原则上十八大以前文件全部调整更新。

4.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学校机构和人员调整情况,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对全校议事机构及组成人员进行调整。

二、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

各部门需修订、制定的规章制度以及需调整的议事机构,经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审核后,按程序发文,确保内容的合法性和程序的规范性。

1.112318:00前,各单位认真全面梳理本单位规章制度和议事机构,将本单位《规章制度梳理情况统计表》和《议事机构梳理情况统计表》经OA系统工作便笺报至党委办公室郑方方、校长办公室娄玉珍。

2.1210日前,各单位将规章制度、议事机构按要求进行调整,并将有关材料经OA系统工作便笺报至党委办公室郑方方、校长办公室娄玉珍。

3.1231日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牵头完成审核编辑,并按程序安排发文

4.123118:00前,各单位请将本单位所有规章制度(含沿用、新建、修订)和议事机构(含沿用、新建、调整)相关文件以压缩文件形式经OA系统工作便笺报至党委办公室郑方方、校长办公室娄玉珍。

联系人: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3325872)、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3326165

  

附件:

1.规章制度梳理情况统计表.docx

2.议事机构梳理情况统计表.docx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