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422

1114-18日,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全面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为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促进科技、产业与贸易融合发展,扩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桥梁。

在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下,我校科技处相关人员代表学校随河南高校分团参加了本届高交会。在参展展区,我校以标准展位形式重点展示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低温光谱发射率测量实验装置研发”、水产学院的“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等部分最新科技成果。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驻足我校展区,详细了解近年来我校科技创新、成果涌现和转移转化等工作,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同参展的《2017年河南师范大学科技成果汇编》和我校多项科研成果受到国内多家企业关注。通过本届高交会,集中宣传展示了我校的科技成果,有力促进了成果转移转化,对进一步发挥学校源头创新作用,加强校地企合作,加快高水平成果涌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