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746

111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专职工会干部近四十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李建坡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孙玉珍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一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朝阳、图书馆分工会主席王瑞珍、历史文化学院分工会主席张壬、环境学院分工会主席谢友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张东亮结合自己单位学习情况与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做好学校工会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心得体会,认真剖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找到学习和工作中差距和方向。

臧振春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大会胜利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的篇章。

臧振春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要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桥梁与纽带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当好党委的参谋,大力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工会干部要自觉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牢记“四项职能”,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全体职工群众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实现我校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 杨明俊/文 李跃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