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4553


各有关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新乡市首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根据新乡市文明办统一安排,我校将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17-20日(上午7:20-12:20,下午2:00-6:20)。

二、活动安排及任务分工

1.执勤地点:建设路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南大门口和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大门口斑马线东西两侧。

2.执勤人员:校门口和家属院大门口各安排4名志愿者(每条斑马线一侧各安排2名志愿者)。

3.人员着装:执勤人员正常着装,外罩校文明办统一提供的志愿者马甲、帽子,手持“文明礼让斑马线”劝导牌。

4.劝导重点根据过街行人人流量,引导车辆文明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

5.任务分工(排序在前的执勤点在校大门口,在后的在家属院门口):

1217日上午7:20-12:20  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217日下午2:00-6:20   水产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1218日上午7:20-12:20  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218日下午2:00-6:20   商学院、文学院

1219日上午7:20-12:20  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1219日下午2:00-6:20   旅游学院、法学院

1220日上午7:20-12:20  社会事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220日下午2:00-6:20   体育学院、美术学院

三、相关要求

1.认真准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正值文明城市测评期间。“文明礼让斑马线”作为文明城市测评的新增项目,新乡市特意把我校的执勤地点安排在校门口,服务对象又是本校的老师、同事、学生和邻居,充分体现了新乡市对我们的关注和信任。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准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安排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过的在职教职工参与执勤,提倡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科级以上干部积极带头、共产党员主动参加。各单位要提前2天上报执勤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要提前与校文明办联系,安排专人领取执勤服装,做好执勤用品的保管、交接、归还工作。要安排人员收集执勤资料,采集执勤照片,撰写新闻稿,执勤结束次日前上报校文明办。

2.严格执勤。时间上要严格。执勤人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岗执勤,不得出现延迟上岗、提前下岗现象。执勤上要规范。执勤人员要做到着装整洁、动作规范,不得出现聚众攀谈、嬉笑打闹、玩手机、吸烟等情况。劝导上要有力。执勤人员要有效履行劝导职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交接上要准时。要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提前10分钟到岗,组织任务交接,接岗人员未到位之前,执勤人员不得擅自下岗。

3.确保安全。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带队负责人,负责人要提前熟悉执勤地点,熟悉执勤任务,熟悉参与人员。要合理分配任务,组织开展执勤培训,学习交通法规知识,提高执勤人员执法水平。要认真挑选执勤人员,不安排身体条件不适宜的人员参加执勤,各学院要为执勤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要合理安排班次,上下午执勤人员原则上不少于2个班次。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冻伤冻病。要严密组织执勤活动,确保全程安全顺利。执勤过程中,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新乡市交通巡防四大队候立峰大队长(18638310015)联系。

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图片和新闻稿)请发送至校文明办邮箱:hsdhrb@163.com。联系人:潘老师 电话:3325089  

校文明办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