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221


1213日上午,我校第七期专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培训主讲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主持。

岳杰勇首先对参加培训的教师和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并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适逢举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目的是进一步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使我校中青年教师深度把握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增强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效果的主动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信息素养和现代化教学实践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岳杰勇就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培训意义;要周密组织,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培训内容;要努力实践,充分发挥培训效益。他同时指出,教师培训工作要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改进方式,拓展校内外、海内外优质培训资源,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佘德峰带领参训学员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海智就本次培训课程选择、内容安排及服务保障等为学员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60名专任教师将对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获取与处理、高颜值课件的设计与制作、翻转课堂理论与实践、微课设计与制作、移动终端支持课堂教学创新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同时根据现代化教学理念和手段需要,增设了体验东区综合教学楼智慧教室学习环节,以期通过运用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教学巧妙融合的方式,营造全新的智慧学习环境,促进教学模式创新。

(人事处 张利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