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94


121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穆雷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和学院Common Room做了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和院长梁晓冬主持。

在题为“翻译调研报告的撰写”的讲座中,穆雷首先指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论文写作有多种模式,调研报告是其中之一;其次她从调研报告的基本知识入手,介绍翻译硕士调研报告的由来和基本格式;最后穆雷以自己所做的两个调研报告为例,详细讲解了翻译行业调研报告和翻译教育调研报告的撰写。

在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问题分析”的讲座中,穆雷首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围绕项目选题、研究设计、相关研究动态的梳理以及申报书填写的规范性等几个方面做了专业解读。最后,她从申报书的总体质量提升方面提出了注意事项。

在两场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穆雷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 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