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17

1213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学院办公楼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会事业学院共计 40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社会事业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以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从“精彩中国:自信中国梦”“多彩青春:奋斗青年梦”“出彩河南:发力中原梦”开篇,结合“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三大治理”等重大方略,引入“如何勇担时代重任奏响青春建功之歌?”“如何走在时代前列谱写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两大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和国家现阶段的方针政策,明晰新时代青年使命。针对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要苦学知识、勤练本领,增加自身价值。二要牢固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理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过强过硬。三要主动承担起奉献青春、建设国家的时代重任,谨记总书记沉甸甸的鞭策,脚踏实地,对党忠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的开展是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增强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了解,对其内涵的把握。培训有利于规范学生的思想与行动,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忱、饱满的姿态对待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任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