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林金辉教授受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1925


1214日上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应邀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陈广文对林金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林金辉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林金辉对我校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新时代河南师范大学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报告中,林金辉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对我国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部署。高等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扩大教育开放的重要机遇。随后,林金辉回顾了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历程,强调了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林金辉重点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并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议。参会的各位代表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林金辉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本次报告会对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 国际教育学院 师 蕾/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