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579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惨遭日本杀戮的死难同胞,1213日晚,商学院在学院119报告厅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及相关负责部口部长,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述了关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确立的相关历史,让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集体观看了《解密南京大屠杀》电影,放映过程中全场气氛沉重严肃。观影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观影感悟。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带来了情景剧《最后一课》,表达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强调了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并提出“中华文化不亡,国人挺直脊梁,国家就永远不亡!”的口号,引起全场同学的共鸣。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铁宇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坚定“吾辈当自强”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除今晚的观影活动外,商学院还围绕“国家公祭日”的主题,以随机采访和主题展板的形式在我校进行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深刻认识了中国独立解放经历的历史苦难,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积极意义。

(商学院 冯 丹 邵京景/文 温 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