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教授入选Elsevier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3322

117日,全球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2名教授入选。其中,环境学院教授孙剑辉入选环境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曹俊杰入选物理学和天文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入选学者数居国内高校第99位,与郑州大学并列全省高校第1位。

本次公布的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收录1899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来自国内229所高校、科研单位、企业。河南省共有7所高校的9位学者入选。我校曹俊杰继2014年入选该榜单以来,已连续第5年荣登榜单;孙剑辉继2017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以来,本年度新增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学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