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823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发文通报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情况,我校因组织得力,学生参与度高,受到上级通报表扬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网络竞赛活动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共同参与组织,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活动自2018 10 15 日至2018 11 12 日,共分为4期进行。全省共有109所高校学生参与网络竞赛,答题人数达到68万人,比赛共评选出1191名学生优秀参与奖与 30 项优秀组织奖,我校参与答题大学生29950人,获奖人数83人,受到通报表扬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省高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旨在加强反邪教法制知识宣传,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我省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宣传,始终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在本届网络竞赛活动中,各学院充分结合支部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校园文化活动及校内评比表彰等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国家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等主题教育、阵地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反邪教法律法规,推动普及反邪教知识,营造了抵制邪教的校园文化和舆论环境,对提高大学生识邪、防邪、拒邪能力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生处 张 迪 生命科学学院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