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青团工作汇报暨特色品牌工作展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2036

 

117日上午,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汇报暨特色品牌工作展示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或负责人、部分青年学生参加了会议。

陈广文在讲话中一年来奋战在团学一线的各级团学干部表示感谢,对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针对2019年的工作,陈广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基层团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政治信仰,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二是强化学习,提升站位。团干部要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生活的贴心人,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加强交流,拓宽视野。各级团委的工作要立足校内与校外、省内与省外、国内与国外发展现状和经验借鉴,取长补短,增长见识;四是以生为本,启智求真。团干部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对照自己,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青年成长的知心人。在工作中,要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勇于创新,脚步扎实,确保团学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全校23个学院团委围绕基层团务工作、学生思想引领、学院特色工作、团学组织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学院汇报之后,与会人员对各学院团委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校团委 陈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