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2198

 

 

118日上午,我校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党政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校长常俊标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党建、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寒假工作任务。

常俊标指出,2019年,我们要重点推进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实施党建“六个一”工程,打造立体化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根据巡视反馈意见,部署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四是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开展试点师范专业认证,全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五是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做好拟申报博士点的培育工作;六是大力推进校院两级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扩大学院自主权,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七是抓好综合实验楼和四栋学生宿舍楼的建设,缓解办学条件紧张局面。

常俊标强调,2019年,我们还必须要落实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综合改革,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五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增强科研实力,着力提升学校创新水平;六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七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必须毫不动摇地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综合保障能力;九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常俊标指出,寒假即将来临,我们要立足岗位,劳逸结合,确保各项假期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扎实做好国家基金论证申报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人才引进政策;三是要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四是要做好特殊群体的春节走访慰问工作;五是要确保基建后勤工作正常推进;六是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七是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规定。

常俊标强调,创业维艰,奋斗以成。2019年,我们要坚定信心,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有深化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行为举措,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发展;二是要激发全体教职员工潜能和积极性,通过争取竞争性经费、争取横向经费、争取社会捐赠等多种渠道筹措发展资金,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是要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进行学科专业调整,使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紧跟国家改革创新步伐。

赵国祥就做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政治信念,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教书育人,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保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二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实施全面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三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理念引导工作,主动谋划,深入思考,全力以赴,在将常规性工作做扎实的同时,还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每个单位的创新点和亮点汇集成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国祥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发扬师大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臧振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传达会议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