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522

为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照标准靠实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1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崇主持。

学院14名党支部书记逐一就一年来履行党交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宋霞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及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群众满意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测评。

最后,院党委书记宋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是新时代赋予党的建设的要求,是拓展和巩固党在基层群众基础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标准意识,以“五星级党支部”创评活动为契机,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目标为指引,优化工作流程和考评方式,突出党建质量导向,强化支部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各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支部建设条例要求,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本次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达到了学习交流、总结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和战斗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