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2237

222日上午,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主持。

徐久成简要总结了2018年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教务处三位副处长分别对新学期教学督导、调停课、补缓考、成绩登录、期初教学检查、实习实训、论文、培养方案修订、师范专业认证、教改项目申报、毕业生资格审查、转专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学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近期和本年度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上学期成绩录入、试卷分析、教学档案归档等工作,做到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二是要认真检查学期初教学准备情况,保证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三是要利用周二下午集中学习时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四是筹备召开学校教学工作会议,总结我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本科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查找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谋划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随后,李学志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修订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各类专业认证、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加强教学督导、加大对教学大奖赛、新入职教师教学比赛、校长教学质量奖等投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狠抓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以各类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无手机课堂、诚信考试和考研为抓手,弘扬五五四精神,持续浓郁学风等九个方面对本学年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 董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