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354


为了认真学习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讲话精神,促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获得突破,310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多名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有丰富经验的校外专家担任论证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和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九位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各位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特点以及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经验分享,认真审阅了我校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论证书,并就每一份申报书的项目选题、研究背景及意义、学术史梳理、研究框架、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申报人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申报的规范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为下一步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研究思路和论证内容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雪山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希望各位申报教师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当作重要任务来抓;希望各文科学院要高度重视本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争取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能有新突破,为实现“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做贡献。

(社科处 杨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