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55

 

 

 

为响应国际社工日宣传周的号召,传递社工文化,由社会事业学院主办,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校内外全面展开。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职工家属和新乡市居民。

春暖花开日,温暖社工周

310日,社会工作协会部分成员前往新乡市残联康复医院开展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益智游戏形式为载体,为孩子们带去欢笑的同时传播知识、传递爱心,以增强儿童自身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进一步提高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程度。

社工进社区,爱伴我同行

亲情友情街坊情,暖心暖意暖社区,316日,社会事业学院十余名志愿者前往师大家属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拜访退休教师,开展沟通交流,并为他们整理家务,用实际行动送去温暖、敬谢师恩。梁声翕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认为,大学生乐于做公益、愿意做奉献是对社会和谐的一种推动,并勉励在场志愿者搞好学业,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倾听牵你我,影展入人心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社工文化,317日,学院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04室举办观影活动,帮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提高广大同学对社会工作的职业认可度,并在万人餐厅西南角及东餐厅对面开展为期两天的社工倾听展板活动,大力宣传社工文化,线上线下多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318日下午,学院特邀恩夕社工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金水区首批社会工作督导白文选,梓闻社工区域主管兼项目主管王亚会、项目主管郭欣欣等举行国际社会工作日专题讲座,讲座从党群服务、学校社工服务、困境儿童服务和青少年服务等方面促进了学生全面了解社工实质,积极投身社会工作服务。与此同时,青春快闪活动在学校西区主干道有序开展,参与人员用热情洋溢的舞蹈吸引了来往人群,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社工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依托了学院专业特色,为校内师生及校外相关群体提供了相应的社会工作服务,进一步使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扎实学科理论的实际运用能力,同时有利于在校内外积极传递“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践行“互助奉献”的公益精神。

(社会事业学院 马君可 刘双双/文 任心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