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广播站第十八届“言颂清平”诗歌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14



笔力遒劲,谱写今朝画卷;言语激越,歌颂盛世清平。4月20日晚,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第十八届“言颂清平”诗歌朗诵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与600余名师生共享诗歌盛宴。

诗会以“言颂清平”为主题,分为“云起曲澜几顾盼”“暮时忆逢繁烟落”“国泰盛世颂荣光”三个部分。活动以一场皮影戏拉开帷幕,戏中描绘了广播站成员日常的工作情况。表演无声,伴奏有情,广播站全体成员齐唱站歌《最美的回忆》,并挥舞手中的闪光灯为台上演出营造氛围。诗歌《采蒲台的苇》还原抗日时期白洋淀人民的英雄事迹,表演者通过极富感染力的动作与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在场观众传递出一种刚强意志与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烈火永生》致敬了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消防官兵,朗诵者以慷慨激昂的语调赞颂了三十位英雄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一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告诫众人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诠释了消防员的家国情怀。《等绿漫过沙丘》《烟花》及《大国工匠》等多首诗极具异曲同工之妙,展现出我国近年来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和科技创造等方面的进步。最后,2015级全体播音员用生动有趣的《毕业诗》演绎了自己从稚嫩青涩到即将毕业的留恋不舍的生活点滴。流光易逝,但关于师大广播的美丽回忆将永远留存在播音员心中。

诗咏锦绣华章,言颂太平盛世。作为学校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诗歌朗诵会已经成为学校的文化品牌活动,成为众多学子向往和回忆的师大话题。广播站将始终与时代并肩,和师大同行,始终坚持“用心吐字,用爱归音”的站训,为师大听友带来更加精彩的视听享受。

(广播站 张嘉怡/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陈明锐 尹哲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