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53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书法魅力,提高当代大学生汉字书写水平,420日上午,我校“漫谈学习书法”专题讲座在东教二302室行。讲座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担任主讲人,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应邀出席,各学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宋华平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关于书法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书法作为一门艺术,能够陶冶情操、修心养性,加大开设书法课力度,鼓励和引导学生从点滴积累,不断打磨,追求极致。站位新时代,把握新要求,针对如何在新时代学好书法这一问题,宋华平首先从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工作进展和个人两会提案两方面出发,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新时代书法艺术的发展状况,并据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会读帖,先专后博。由形到神,精雕细琢,对所临碑帖作全面分析研究,达到“先与古人合”之境界;二是要牢固基础,敢于创新。采诸家之长,显自身之特,求索创新,追求“后与古人离”之境界,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特色;三是要广泛学习,内化于心。临池不辍扎实功力通过探究思索提高能力以期提升自己使自己由内及外与古贤和与古法通。最后,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书法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子们习书法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为营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校园氛围增添了动力。长期以来我校注重文化育人实效此次讲座有利于促进学生知识与技能全面发展,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张舒雅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