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武大雷教授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160

人:山东大学  武大雷 教授

报告名称:小分子配体通过变构效应双向调节缺氧诱导因子HIF-2的机理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09:00

报告地点:化N102


报告人简介:

武大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生物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得药物设计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加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领域为靶点蛋白的结构和功能及相关药物发现,包括bHLH-PAS转录因子和核受体家族蛋白等。相关成果以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eLife、MCB、ATVB等国际学术期刊上。迄今共发表SCI论文31篇,谷歌学术H-index值20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药物靶点蛋白的结构和功能,并针对这些靶点进行化合物筛选、设计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