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赛校内参赛组织工作,切实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我校于4月21日上午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各学院负责师及参赛项目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科作专题报告。他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精读》为专题,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要点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PPT制作等几个方面对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进行了讲解。在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方面,王科对广义的创业概念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教育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战略思维、实践能力、求真精神、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抗挫折能力等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要点解读方面,王科老师主要针对大赛的主题、任务和目的、项目分组、评审要点、今年大赛的主要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PPT制作方面,王科老师结合着自己多年指导学生的经验,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从市场与竞争分析、运营分析、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教同学们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从路演PPT制作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指导项目团队应该“如何做高质量的路演”。讲座结束以后,王科老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校师生备战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氛围,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通过大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崔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