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五四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456

为纪念“五四运动”,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扛起时代担当,4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学习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讲座。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十百千”人才库专家级人才、大学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志愿者康超旭老师。讲座伊始,带领全体与会师生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讲解了中国如何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如何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同时,康超旭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最后,勉励在座青年,要继承五四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一百年,五四精魂不老,中国风华正茂。本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学院学生们对五四精神有新的认知,有利于促进当代青年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秉持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外国语学院 张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