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合唱团赴32145部队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312


519日,我校学生合唱团走进32145部队进行慰问演出,以“礼赞祖国七十华诞,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为官兵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合唱专场演出。

演出在混声合唱《中原出彩》中拉开序幕。随后,合唱团表演了《蒲公英》和无伴奏合唱《平凡之路》《忽然之间》。贴近部队生活的小合唱《打靶归来》《我爱祖国的蓝天》将当代军人的铮铮铁骨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上演员与台下官兵的共鸣,拉进了大家的距离。合唱歌曲《大鱼》《龙的传人》大气唯美,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当最后一首原创合唱歌曲《我爱中国》响起时,台下的官兵个个都精神抖擞,随着合唱团人群中一声“我爱你,中国”的响起,台下的掌声便如雷鸣般经久不息,在那一刻,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涌动的是每一个人跳动的中国心。

整场演出主题突出、风格鲜明、节奏紧凑、高潮迭起,以丰富多彩的合唱形式唱响了军民同心的主旋律,唱出了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敬意和祝福之情,更唱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蓬勃向上、忠军报国的最强音。本次慰问演出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校与部队的交流,使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体现了军民团结一心,共建和谐社会的时代精神。

(艺术教育委员会 赵 畅 刘 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