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纪念新乡建市70周年地方文献展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617

 

55日至17日,我校图书馆与新乡民间收藏家黄玉海等联合举办了五月榴花——纪念新乡建市70周年地方文献展,此次展览受到了广泛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展览受众广泛,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市民前来参观,参观人次达1000余人。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王新生及中共新乡市委、市政府部分老领导参观了此次展览;新乡市社科联主席牛永海到图书馆调研时,与新乡市收藏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此次展览;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商丘、南阳、焦作等全省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收藏爱好者等也前来我校参观。参观者中有耄耋之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军工厂退休工人以及中小学生等,他们在留言本上纷纷写下寄语,为本次展览点赞。我校历史学专业学生方亚娟在留言本上写道:“看了这些展览,内心很激动,好像回到了当时的历史场景,从新乡解放前夕到建国,再至今日之新乡。”退休工人魏守忠写道:“此次展出的文献太珍贵了,记录了新乡的历史,希望多举行这样的展览!为你们的善举点赞!”还有的参观者向图书馆捐赠了新乡地方文献或者提供了地方文献捐赠线索。

本次展览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新乡日报、平原晚报、新乡电视台、新乡广播电台、新乡老年记者协会等都对本次展览进行了宣传报导,增强了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纪念新乡建市70周年地方文献展是我校图书馆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纪念平原省建省70周年地方文献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文献展正在筹划之中,将分别于6月、9月举行。

(图书馆 张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