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397

 

为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519日,法学院党委组织近6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来到太行山下,参观郭兴事迹展览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郭兴事迹展览馆展出了郭兴司令员“抗日烽火起太行、援朝横跨鸭绿江、旌旗挥动天山雪、饮马黄河弓自张”四个时期的珍贵图片及抗战杀敌的传奇一生。1948年,郭兴将军率领独立营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先后参加了平津战役、太原战役和呼和浩特大青山的剿匪斗争,也是第一批奔赴朝鲜战场的伟大战士。他亲自指挥过大小战斗100余次,获“抗日战争勋章”“解放战争勋章”、抗美援朝“独立自由勋章”各一枚。

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的带领下,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入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身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郭兴将军的革命精神,学习郭兴将军奋斗不息的追求精神,用英雄的精神激励自己,为新时代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级本科生倪杰岭代表学生党员发言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任永利在活动中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按照入党誓词要求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青年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好自己的这一程,交好领先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的崇高理想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 赵东方 张 敏/文 常玙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