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李志芳教授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334

报告人杭州师范大学  李志芳 教授

报告名称锡宾及其过渡金属络合物:合成,结构和反应活性

报告时间61515:00

报告地点: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志芳,河南上蔡人,19751月生,博士,研究员,课题组负责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省“双创人才计划”和市“131”重点培养计划。1998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在浙江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JSPS)在大阪府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8月加入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0年晋升为研究员。

现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合物及其聚合物的绿色合成技术,高活性不饱和有机硅化合物的构造及反应活性,电子、电池用有机硅导热、绝缘、密封材料的研制等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军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项目及杭州市多项研究课题。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Commun.; Organometallics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