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作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721

66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学院82届校友、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作东在学院103会议室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解析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作东结合自己参加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的经验,从认证依据、认证办法、认证标准、实践经验、实践思考等五个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政策、认证的指标体系、认证流程及认证过程中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详细的讲解。杨作东以南京师范大学中学教育(理科)专业认证时的准备过程为例,介绍了认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高校在师范专业认证准备过程中,要突出学生发展导向,强化高校主体责任,加强保障机制建设,按照认证程序与认证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认证各项工作。

此次报告具有理论深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杨作东,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苏省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高教学会教师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微分方程研究,主持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优秀中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多项。现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重大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各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70余篇被SCIEI收录。曾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作为参加者《推进新时期教师教育实体化、高端化、一体化改革,打造教育家成长摇篮》荣获2014年教育部国家教学成果(高教类)二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