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学馆大学校长河野训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450

611日,日本皇学馆大学校长河野训一行7人访问我校并开展2019年度合作项目学生选拔活动。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学志主持。

赵国祥对河野训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十多年来在教师交流、学生插班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皇学馆大学长期以来为我校日语专业发展和师生国际化培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希望两校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交流品质。

河野训代表皇学馆大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双方长期师生交流,推进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步伐,皇学馆大学将继续为我校到该校访问交流的师生做好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诚挚邀请我校领导率团访问该校。

座谈会后,河野训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宣布2019年度项目录取学生名单并举办2020年“2+2”插班留日学生项目说明会。本次我校日语专业共有5名本科生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将于今年9月赴皇学馆大学插班留学,毕业时将同时获得两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截至目前,我校已选派9批共43名学生赴皇学馆大学留学,其中多数学生毕业后继续在日本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进入日本知名企业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