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古琴 青年古琴演奏家张萌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628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专业发展,612日下午,青年古琴演奏家、国际古琴学会常务理事张萌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报告会,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500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

张萌以“神秘”的古琴为引,向观众介绍了自己与古琴的不解之缘,并普及了学习古琴应具有的常识,重点讲述了古琴的历史与起源、音色、减字谱、指法等内容。在现场张萌为观众演奏古琴名曲《流水》,节奏流畅,旋律优美,表达了人们对壮丽大自然的赞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院学生代表和古琴学会成员现场演奏《良宵引》《古琴吟》等名曲,与观众共同领略流转千年的古风雅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报告会在提问交流中落下帷幕。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认识古琴的良好机会,促进了古琴文化的传播,对于促进学院学生专业发展,提升学习兴趣,构建优良学风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音乐舞蹈学院 张 旗 杨孟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