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以奋斗 致青春”毕业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89

 

情系师大,犹忆韶华。6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举办“以奋斗,致青春”毕业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及院第66届团委、学生会优秀代表,院第68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座谈会在第66届团委、学生会换届视频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第68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按常规例会流程进行了本周的工作汇报,并总结了一年以来各部室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王芳发表讲话,她首先对2015级学生骨干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他们要主动践行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牢记母校和师长的嘱托,胸怀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师大人。随后,2015级毕业学生骨干们回顾了走过的四年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他们向大家强调了奉献感恩两个词的重要内涵,并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进行经验分享。其中,院第66届学生会主席刘鑫说到,我们要学会坚持,兼顾学习与工作,敢于挑战自我;要把握机遇,学会主动出击,善于展示自我;要坚定选择,树立信心与决心,勇于肯定自我。最后,现任学生会主席陈炳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祝愿2015级的学长学姐们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为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分享的交流平台,彰显了学院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对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王润青 刘丽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