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王远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120

617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远新教授到我校讲学。王远新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语言态度、语言认同的调查内容和方法》的学术讲座。文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及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王远新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语言态度和语言认同的概念、二者对语言研究的价值、语言态度和语言认同的关系等,重点讨论了社会语言学在语言态度和语言认同研究中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分析了研究中应当注意的相关问题。

讲座内容丰富,反响热烈。会后,王远新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王远新,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中国民族问题研究中心教授,长期从事社会语言学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投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文学院 王周奕/文 许冰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