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水平 青春勇担当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058



622日上午,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音乐厅开幕。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共青团新乡市委书记徐鹏亮,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河南大学及驻新高校团委负责人,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相关党政、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出席开幕式,全体参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郑州大学等省内外4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电、贺信。

团徽闪耀,团歌嘹亮,整个会场充满着青春的激情与力量,洋溢着庄重而热烈的气氛。在昂扬的音乐声中,师大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上台献词,表达他们的祝福和敬意。校工会副主席孙玉珍、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分别代表校工会和兄弟高校致贺词。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师大共青团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十七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突出成绩。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王笃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引领凝聚青年;二是聚力基层基础、有效组织动员青年;三是聚心所思所盼、有效联系服务青年。

赵国祥代表校党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在团省委、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按照“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维工作格局,大力实施“青春聚心、青春聚梦、青春聚爱、青春聚力”四大行动,取得了师生称赞、学校满意、社会认可的业绩,谱写了师大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赵国祥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二是激发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做堪当大任的奋斗者;三是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才兼备的追梦者。赵国祥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希望全校各级党政领导都要热情关心青年学生、严格要求青年学生,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代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世界知名 全国著名 区域引领 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深情回顾了百年师大发展历程中师大青年走过的奋斗足迹,认真总结、梳理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淀的经验,谋划了今后几年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提出“迈向高水平 青春勇担当”是师大青年工作的主旋律,是新时代师大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陈广文在闭幕式上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竭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做好培养栋梁之才的生力军。

大会在高亢激昂的《团歌》《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对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简要介绍了相关候选人的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孙冬青当选为新一届团委书记,张合、马二杰当选为专职团委副书记,陈晚晴、胡双双当选为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陈广文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引领凝聚青年上把握“三个关键”,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在组织动员青年上强化“三个环节”,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勇奋斗、担责任;三是在联系服务青年上体现“三个度”,始终与青年学生手牵手、心贴心。此外,陈广文还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锤炼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四个方面指明了对新一届团委会队伍建设的要求。

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会后,陈广文与团委新一届书记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积极进取、团结凝聚的书记班子;牢记党委重托,努力为党培养政治可靠、本领过硬的师大青年;不负青年期盼,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以此为契机,全校各级团组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紧握“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葆爱国之心,高扬奋斗之志,在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奋勇建功,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激扬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校团委 万 鑫 娄淑静/文 宣传部 刘海燕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