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为我校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579



625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孙守刚从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历史与现实等层面,以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以及生活的温度,深刻阐释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红色基因和“红色密码”。孙守刚指出,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民生保障基本覆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国际影响力不断壮大。孙守刚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当今世界最成功的创业团队,之所以能够实现伟大的变革,带领人民取得伟大的历史成就,在于它具有风雨如磐的理想信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孙守刚寄语广大学子勇于做青春年少的追梦人,要把准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书写出彩青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高治军,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薄学斌,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各基层党委干部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孙守刚先后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听取了我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司雅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