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徐甲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447


629日下午,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徐甲强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气敏材料的表界面调控与性能增强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徐甲强首先介绍了气体传感器的概念,敏感原理,类型与应用。再从气体的性质,换能器的性质出发引入材料设计的思想,从微结构构筑,表面修饰,缺陷工程,极性调控,吸附热力学角度举例介绍气体传感器的材料设计和性能增强。

报告会结束后,徐甲强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徐甲强,男,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发明专利22项,发表SCI论文230篇,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4篇,总被引次数7100H指数46。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兼任中国电子学会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智能传感器联盟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存储转换材料与器件、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崔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