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开展2019年卓越农林人才暑期挂职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0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工作方法,培养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水产学院组织卓越农林班17级和18级共9名学生赴新乡市获嘉县的4个乡镇和1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6周的暑期实践挂职锻炼活动。

为确保挂职锻炼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挂职岗位,77-9日,学院先后组织多场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保华要求学生提高站位意识、规矩意识、学习意识和安全意识。学院副院长张建新详细介绍了挂职锻炼的目的、内容、要求,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往届挂职锻炼活动实况,帮助学生了解挂职锻炼的工作内容。获嘉县组织部部长孟祥通从获嘉县基本情况、基层工作特点、工作方法和挂职锻炼活动具体安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现场培训。

7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和2018级辅导员李佳璇为挂职锻炼队伍送行。挂职队伍在学院副院长张建新、学院教学秘书高云霓和指导教师张景晓的带领下安全抵达获嘉县,并与获嘉县县委组织部和各挂职乡镇负责人顺利完成了对接。当日下午,各实践单位陆续安排学生进入挂职岗位。

此次卓越农林人才暑期挂职锻炼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具有推动作用,有利于构建学院高层次农林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水产学院 高云霓 张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