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莅临高招录取中心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2780

 

7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国祥来到文渊楼高招录取中心现场检查指导高招录取工作,看望慰问录取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前往。

赵国祥来到招生考试服务综合大厅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在咨询服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随后,他来到新落成的高招录取中心全面细致地询问了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暑期招生录取阶段性工作汇报。赵国祥对我校在体育提前批、艺术类A段、国家专项,尤其是本科一批录取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在多个招生批次和类别中录取分数再创历史新高,是全校共同努力大力开展招生宣传的结果,也是学校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体现。同时,我校各个招生专业间录取不平衡,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志愿录取情况落差很大,需要招生办公室将各专业录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提供给相关职能部门,由学校统一规划,按照我省基础教育的需求和人才市场的需要进行专业建设总体布局,进一步完善专业预警退出机制,大力推进高校内涵发展。最后,赵国祥代表学校感谢所有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岗位上的高招录取工作人员,并预祝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目前我校和新联学院已完成的招生录取工作总体情况。截至目前,我校各批次录取工作开展顺利,生源质量均有明显提升。音乐学、美术学、设计学类、戏剧影视文学等艺术类专业,生源火爆,录取分数再创历史新高;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文科录取最低分549分,理科最低分531分,分别超出省控一本线13分和29分;在刚刚结束的本科一批录取中我校文理录取又有了新的突破,文科录取最低分549、理科527,分别超出省控一本线13分和25分,线差连续3年持续攀升;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今年提升至本科一批段招生,是省内唯一一所在本科一批招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高校,生源充足,文科录取最低分520分,理科录取最低分499分,创下我校少数民预科班招生录取分数的历史新高。另外,今年我校在省外23个省区市进入一本招生,已完成录取的5个省区市生源质量良好,录取分数也较去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目前,我校提前批体育类、艺术A段,国家专项计划、省内本科一批及部分省外各专业录取情况均可在校园网主页招生栏目查询。我校本科二批软件类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将于7月27日投档,详细录取情况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及招办微信公众号。

(招生办公室 曲景亮/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