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1780

 

  

727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山西长治武乡举办,来自辽宁、河南、江西、广东、湖南等省的60余支队伍和个人代表各省赛区参加总决赛。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学生王晗成绩为女子组第三名,荣获“花木兰季军,体育学院学生董瑞烨成绩为男子组第二十名,荣获“射击达人”称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查永权成绩为男子组第二十一名,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竞技运动,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军事活动的热情,提升国防教育水平。总决赛为期两天,分为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实景实兵对抗四个科目。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为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通过排名赛、淘汰赛等多种形式,决出年度中华枪王”“花木兰”“中华小战狼”“小花木兰等个人优胜选手及团体赛优胜战队。

此前,领队王晗带领董瑞烨、查永权与新乡市另外三所高校的参赛学生组成“青春飞扬战队”,代表新乡市高校战队参加了河南赛区选拔赛,并在数十支战队和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在省赛中,王晗表现突出,勇夺女子组第一名,斩获河南省“花木兰”荣誉称号,董瑞烨在科目二中发挥自己专长,夺得单人项目第一名。

(大学生记者 郭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