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手在第3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再夺金牌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3883

 

714日至22日,第3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IBO)在匈牙利南部城市赛格徳举行,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中国代表队4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蝉联金牌榜首位。依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培训选拔的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孟昱名列其中。

至此,我省选手已前后9届代表国家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72银的优异成绩。其中,2010年以国际金牌第一名、2016年以国际金牌第二名、2018年以国际金牌第六名胜出。在历届选手的选拔培训中,河南省动物学会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以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广文为河南省总教练的专家团队为我省基础教育拔尖人才的培养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是一个为中学生举办的国际最高水平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所有参赛国将派4名赢得国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代表参加IBO。本届IBO分为实验和理论两部分,试题涉及动物学、植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生物信息学、动物行为学等多个方面内容,题量大,难度高。经过6个小时的实验考试和6个小时的理论考试,中国代表队的4名同学凭借雄厚的实力取得了全部金牌的优异成绩。

据悉,第31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207月在日本长崎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 杨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