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2585

 

730日上午,由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百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主持。

陈广文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社会服务等。他要求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继续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严格执行上级培训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和向前的动力,尽快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张水潮代表省教育厅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承办此次培训的河南师范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部与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专业素质能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河南师范大学作为培训单位能够以高视角、高标准、有“温度”的方式提供软硬件支持和保障,给学员以高峰体验;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投入到培训的各个环节中,主动思考问题,潜心实践,在探讨交流、反思实践中有效提升教学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一流的教育保障和服务。

文学院教师刘安娜、安阳师范学院教师赵瑞华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高等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已连续四年承担此项目。2019年,将对来自全省56所本科高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培训时长20天。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四大模块,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进行,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做好有效的职业规划,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从教适应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 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