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4281

816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白正宇博士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200万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共计600项,相比上一年度增加200项,分别由196个依托单位承担,其中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及我校共3所高校获得4项立项资助。

白正宇,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多年来围绕我国清洁能源应用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开展高效电极催化材料的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能源材料、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催化材料的绿色合成、工作机理和性能开发。重点研究基于调控活性位的电催化材料的构效关系及性能机理,为非贵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实用性能优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促进新一代绿色电源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在Nat. Commun.Angew.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2018年获第四届国际电化学科学与技术大会(EEST2018)“杰出青年学者”称号。

截止目前,2019年我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52项,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增加,另有一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正在公示中。

(科技处 徐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