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我校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4515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北京师范大学洪成文教授为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主任李俊杰和主管王华为成员的专家组,于814-16日,对我校承担的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

8月15日上午,项目实施工作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闫治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汇报会。学校国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培训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主持。

李学志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和教育厅高教处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概况,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高校教师培训的标杆,作为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吸收好、消化好、采纳好专家意见建议,努力将项目打造成高校教师培训精品。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从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培训教学、返岗教研、考核评价、存在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张水潮和闫治国介绍了河南省高等教育概况及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洪成文从重视程度、协调组织、师资管理、课程设计等方面高度评价了项目在我校的实施效果,并从优化培训课程结构、完善专家领域、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俊杰就项目匿名评价、师资队伍、实践环节、学员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实地考察阶段,专家组一行通过随堂听课、召开学员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走访学员宿舍和餐厅、考察微格教室和智慧教室、审阅项目管理材料等,对我校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和了解。

我校自2016年首次承担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以来,至今已培训四期共500名学员。今年共有来自全省57所本科高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学员自7月30日开始在我校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随后学员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返岗教研。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雷佳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