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3864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关于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项目揭晓,我校榜上有名。埃及博士Yousef Yasseen AbdelRahim Sultan成功入选,Yousef Yasseen AbdelRahim Sultan博士毕业于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现就职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National Research Centre, Egypt),由埃及高等教育与科研部推荐,将于近期抵达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相关科研工作,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计划项目。

国际杰青计划是中国科技伙伴计划重要内容,由科技部划拨专项经费,资助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华开展科研合作研究。该计划旨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巩固中外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推动务实国际科技合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并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和科技创新合作,鼓励教学、科研人员在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主动开展相关工作。我校结合优势学科领域积极申报“国际杰青计划”岗位,并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对来我校工作的国际杰青给予支持,切实将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做深做实。

本次国际杰青计划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拓展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渠道,深化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寻求更广泛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