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659





99日上午,新乡市 “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桂香,市政协副主席朱光辉,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主持。

赵国祥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新乡市和驻新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赵国祥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连续举办十届法律文化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今后,学校将继续完善法治教育体系,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实践,不断凝聚法治教育合力,更好地与新乡市共建文明、法治、平安校园。针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法治教育工作,赵国祥强调要强化学习意识,做积极学法的引领者;要树牢法治理念,做严格守法的践行者;要提高用法能力,做善于用法的先行者。

市司法局局长岳绍琪宣读《新乡市“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方案》;我校法学院院长王鹏祥进行倡议宣誓,他倡议广大师生要明礼尊法,做法治理念的传播者;要崇德尚法、做法治创建的参与者;要知行合一,做法治社会的践行者。

郅晓峰宣布“德法涵养文明·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仪式期间,与会领导为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向学生代表捐赠法治教育读本、法治光盘,并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同时学校在物理北楼会议室等三个场地开展了法治宣讲。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校生物标本馆。

驻新大(大专)院校分管副职以及市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综治办、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各县(市区)教育、法院、检察、司法主要领导、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市属中小学校长,我校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大学生记者 康子鸣 刘燚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 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