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和国家部委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3184





912日上午,军委和国家部委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副局长王平出席会议。军委和国家部委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省军区、省公安厅、新乡军分区、牧野区委负责人,以及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马治军向国防动员部公安部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南省军区、新乡军分区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马治军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征兵具体工作中,我校把各学院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学工系统年度考核体系,利用军事技能课和军事理论课引导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转专业“绿色通道”,开展全校性的国防知识演讲赛与网络竞赛、专家报告会、老兵报告会等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我国征兵政策。马治军表示,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征兵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就,希望各级领导能够继续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征兵工作,并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彭富旗介绍了实行军人终身荣誉制和优待制的可行性,强调了在大学生入伍时间上调整的必要性。牧野区委副书记尚增轩从地方政府角度出发分析了征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根据历年来征兵工作经验提出征兵工作中存在的当今大学生国防意识薄弱、征兵入伍的条件限制、退伍复学后发展方向等问题,希望国家能够结合部队特点与学生特点修改相关征兵条件,使更多具有征兵意愿但局限于征兵条件的同学能够顺利入伍,并对退役学生给予在部队优秀表现的相关证明,关注其未来发展走向。王平对我校近几年贡献的优质兵源表示感谢,并将会对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吸收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军委和国家部委征兵调研组对2019年入伍新兵进行了现场调查问卷调研,并就当今大学生对入伍的态度和积极性以及退伍大学生发挥的在校引领作用进行进一步交流与调研,鼓励新兵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

(大学生记者 司云云 赵丽娟/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宏旭/图)